吃点好的吧

不解西风瘦

                                  ——记《西风纵》



  相思树,流年度,无端又被西风误。

                                      ——《摸鱼儿》元好问



  大漠烟沙随马蹄扬起。一条银白长河横于天际。前方深爱的人,是异族首领,沙漠马贼,是救他性命之人,生死与共之人,也是弑他君主之人。
   
   少时一面之缘,情系终生于是舍己命数,舍己万般痛苦,救你于黄泉。


  不会忘,那年火树银花,鱼龙蛇舞,潸然泪下,繁华落尽之处,是谁在我身畔。


  不会忘,垂危之际,谁渡真气引心头之血,忍十日锥心之痛救我于弥。


  马蹄声起,飞沙走石逃于黄沙之中,共战外族,误入墓室,死穴之内,道尽天机,千般旖旎已尝尽是否只,速求一死?造化弄人,却得以重见天日。


  相知是错。


  相爱更错。


  今日你在河的那岸,率千军万马,骁勇铁骑,成为蛮族首领。养精蓄锐,深谋远虑,欲攻下本属于你的中原江山。


  我则在河的这岸,是边疆大将之侄,宰相之子,来日刀剑相向,只能与你一战。


  腰上的蛇眉铜鱼玉佩仍在,腹上的麒麟纹身仍在,你给予的一切都在。你,却不再。


  于情与义,我皆不可能与你浪迹天涯,一走了之。我需守候我的家园,你则必完成你的雄心壮志。


  同死墓中,这一切或将结束。活着,总有遗憾。


  可活着,总是好的。


  马蹄声起,自此一别,怕再难相聚,唯有战场上见。


  无关命运弄人,是非对错。


  只怪西风纵横,误流年。

    

                                          2014.8



  很喜欢南渡大大的西风纵于是当初写了这个东西发上来留个纪念。_(:3」∠)_ 初中都没毕业的写作水平,此篇文或许可说只是故事梗概吧。

希望有更多小伙伴能喜欢南渡大大!(๑ºั╰╯ºั๑)

评论 ( 2 )
热度 ( 7 )

© 陆梧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