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点好的吧

【理砂】如何重启一场协议婚姻

原著但哨响AU,哨兵真理X向导砂金。

是先婚后爱,甜甜。

“协议中任何一方爱上对方,本协议作废。”

----

学生们少有见到拉帝奥教授下课后竟没有主动留下答疑解惑,而是抱着书籍便快步离开的场景。教授的脸色过于的阴沉,使得几个本想偷跟着探听一二的八卦学生也识趣地望而止步了。

 

此刻,拉帝奥教授在学校办公室里捏起公司负责人朝他递来的那张协议皱起了眉:

 

“这和包办婚姻有什么区别?”

 

作为一名大学教授,拉帝奥在众人的刻板印象里,该是个善于抚慰人心的向导。而事实是,他是个哨兵,五感甚至比普通的哨兵更为发达,可凭借天赋完成常人无法完成之事。过量的信息会压迫哨兵的感知,向导的存在便是为了平复哨兵的情绪。

 

拉帝奥不是公司里唯一的哨兵,却是唯一不需要向导就能控制住自己精神领域的哨兵。

 

拉帝奥教授从不抚慰人心,他只会戴上头套把学生骂哭,把敌人打到哭着求饶。

 

拉帝奥从不觉得自己需要一个向导。这并非出自他的高傲,而是因为向导是比哨兵更为稀有的存在,更应该被分配给需要的哨兵。

 

但公司今年突然和他说要给他分配一个向导,还要他签下哨兵向导的结合协议。

 

公司派来的负责人保持着职业微笑:“怎么没区别? 我们还要签合同。”

 

负责人说完抽出了另一张纸,白纸黑字地写着要求:

 

【结合协议第一条:禁止在任何一方非自愿情况下进行终身结合和身体接触。】

 

【结合协议第二条:协议期间两人即为结合关系,禁止与第三者进行结合。】

 

【结合协议第三条:出现任何违规的行为,协议作废。协议中任何一方爱上对方,协议作废。】

 

真理:“……”

 

这张只有三条内容的协议,蛮横且自相矛盾,带有浓烈的个人风格。

 

公司负责人似是看出他心中所想,好心地替他解释:“这份协议是由您的向导,砂金先生拟定的。”

 

“拉帝奥先生,作为公司里第一对推行以合同形式进行签订结合的哨兵与向导,我们希望您能做出表率。”

 

负责人这才推出由公司层面提供的第二张真正的协议与砂金的资料。

 

拉帝奥把那两张纸仔细阅读了一遍。公司给的条件很诱人,不管从哪方面考虑,签下这份合同与不签合同相比,能带给他最大化的利益和最小的损失。

 

况且那位砂金先生看起来与他目的一致,他本人拟定的协议目的很明确——这只是一场为了各自的利益而在一起的,有名无实的哨向婚姻。

 

拉帝奥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那么,祝你们合作愉快。”

 

公司负责人拿走了签好字的协议后,笑容终于多了几分真心。

 

第二天一大早,拉帝奥就被敲门声吵醒。

 

打开门后,他很是惊讶地看到一个带着大包小包和移动花园的金发男人站在门口。拉帝奥在协议上看到过这张脸——他的协议向导,砂金。金发,紫眸,从耳垂,手腕到指尖,没有一处不是以珠宝装饰自己。


一只孔雀适时从他身后走了出来,炫耀般向他展开自己华丽的羽毛。拉帝奥猜测那该是砂金的精神体,真是如他本人一般张扬。

 

“早上好,darling~”

 

砂金朝他抛了个媚眼,顺手从自己的“移动花园”里抽出了一只含苞待放的红玫瑰递到了拉帝奥面前。

 

拉帝奥看了一眼对方的做派就觉得头疼,恨不得立刻带上石膏像头套,好让自己不被砂金的愚行所污染。

 

拉帝奥没搭理砂金,转身走进了自己的书房。

 

砂金被人晾在原地倒也没有生气,他收起玫瑰,毫不不客气地带着东西进了屋子,就这么打算往主卧里放。

 

拉帝奥听到重物落地的声响回了头,制止了砂金的行为:“你在做什么?”

 

砂金扔下行李,直接往他的床上一躺:“协议签了,我也来了,难道不和你住一起吗?”

 

“……”

 

拉帝奥不懂砂金是怎么想的,愚人怎能对这样一场有名无实的包办婚姻也能有自我奉献的精神?

 

“你的房间在那边。”

 

拉帝奥把人和东西一起拖了出来,锁上了自己卧室的门,指了指对面的次卧。

 

砂金撇了撇嘴,有些不太情愿地搬着自己的东西去了另一边。

 

就算是同居,只要不睡在一起,拉帝奥就能把砂金当室友,大家各过各的。但他没预料到,砂金是个比他想象中更为头疼的存在。

 

砂金会在每天早上做好早餐叫他起床。听起来很美好,但砂金叫他起床的方式是用厨房里的爆炸声,端上餐桌的也并非美味佳肴,而是砂金各种“灵机一动”加入点别的什么东西后制造而成的食物垃圾。

 

食物垃圾。

 

拉帝奥从没想到自己会有用垃圾来形容刚出锅的食物的一天。望着餐盘中的那块黑炭和紫红色冒着泡的麦片粥,拉帝奥觉得比起做饭,砂金似乎更具有炼金和巫术天赋。

 

砂金还要坐在他对面笑嘻嘻地问他:“亲爱的,你怎么不吃我为你做的爱心早餐呢?”

 

一次就算了,砂金次次都能做出黑暗料理,让拉帝奥直接怀疑砂金是否为残障。谁说没有味觉不是残疾?拉帝奥心中都多了一丝怜悯:我那身残志坚的的残疾人老婆今天也想靠做饭毒死丈夫,来结束这场婚姻。

 

让拉帝奥头疼的事远不止此。

 

哨兵和向导需要进行精神连接和配合训练,以提高两人在实战中的默契度。砂金的精神体是一只孔雀,一见到他的豹猫精神体就喜欢开屏,还喜欢追着猫跑,他的猫也会使劲去揪孔雀的羽毛,两个精神体根本不能和平相处。

 

砂金本人的行事风格也根本不像个会安抚哨兵精神的向导,每次需要人出手,砂金想着的不是辅助他完成任务,而是动作比他还快地自己解决危险。

 

拉帝奥认为这是砂金朝他抗议这场婚姻的另一种方式——砂金在用实力证明,自己不需要哨兵。

 

但上一次他俩一起出任务,当他的身后出现一只未被察觉到的隐形真蛰虫时,砂金第一时间打开了精神屏障,冲上来保护了他。虫子最后被拉帝奥一击消灭了,砂金却受了伤。

 

“别误会,你死了,我还怎么拿到公司答应领证半年后分配给我的豪华海景房?”

 

砂金在他怀里笑着擦了擦嘴角的血。

 

而拉帝奥自那之后开始躲着砂金。在家吃饭躲,配合训练也拖,拖到要去学校上课,他便直接跳过训练,去学校上课。

 

但他越躲,砂金就越是喜欢主动凑到他面前。

 

例如现在,他进教室后,发现了坐在第一排,手里抱着花的砂金。

 

拉帝奥不明白对方怎么还回来他教学的地方骚扰他,课上到一半,他便有些不太愉快地叫了砂金起来回答问题。

 

砂金站了起来,对着他很是纯良地眨巴了几下眼睛,微笑着回答他:“我不知道。”

 

全班的学生听到此话都噤若寒蝉,虽然不知道这位新同学是谁,但胆敢在课上面对拉帝奥教授的提问笑着说出“不知道”这三个字的,想来也是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存在。

 

拉帝奥本想习惯性地扔一节粉笔头过去要人滚,但想到砂金是他名义上的妻子,最后什么也没说,只让他坐下好好听课。

 

全班一片哗然,学生们窃窃私语地猜测着砂金的身份。直到有细心的学生看到砂金右手无名指上那枚戒指和拉帝奥教授拿着粉笔的手上戴着的是一对对戒,他们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他们那素未谋面的师母来蹭课了。

 

下了课,拉帝奥照常留在课堂上给学生们解答完问题才打算离开。这节课结束后正是用午餐的时间,所以来提问的人也不是很多。他收拾完自己的讲义准备去食堂吃饭,却发现砂金还留在原地看着他。

 

“一起吃饭吧?我给你带了一个披萨。”砂金起身拉着他就走。

 

拉帝奥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看着砂金熟练地用办公室里的微波炉加热完了一个热气腾腾的披萨端到了他面前。

 

拉帝奥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的办公室里一直有个微波炉。

 

他从没有吃过披萨,咬了一口芝士卷边的披萨后意外觉得很是不错。

 

砂金吃完第二块披萨后对着他道:“买的半成品。”

 

拉帝奥不知道半成品指什么,以为砂金整了点预制菜糊弄自己。

 

砂金很委屈:“我就买了个饼皮,这上面的香肠都是我自己切了烤的。你看,我的手都受伤了。”

 

拉帝奥倒是没想到砂金为了他还把自己的手弄受伤了,顿时有些不太好意思,从自己的抽屉里摸出了一管药膏。

 

砂金笑着把手给他,看着他给自己上完了药才开口:“再过一小时这个伤痕就没了,我只是趁着伤痕还在赶紧给你看一下。”

 

“……”

 

“你刚刚主动碰了我的手。”砂金笑得有些许得意。

 

所以砂金从给他带披萨开始到手受伤,从头到尾只是为了让他能率先打破第一条协议?

 

砂金还是想趁早和他离婚,所以才想方设法地要他主动违背协议。

 

拉帝奥觉得自己陷入了陷阱,连夜翻出那几张合约书再次一字一句地阅读,也没能找到所谓“禁止身体接触”的尺度指向。

 

他叹了口气,带着疲惫走回自己的房间睡觉,掀开被子却发现有人先一步躺在了床铺的另一边。

 

砂金的手毫不客气地伸了过来,放在了他的腰上。

 

拉帝奥拿开那只手,忍无可忍:“你要是想让我解除协议,不用那么大费周章。”

 

砂金有些不明所以地对着他眨了眨眼睛:“谁说我要离婚的?”

 

彩蛋:到底是谁先出手的?部分砂金视角故事与后续。

评论 ( 26 )
热度 ( 2445 )
  1. 共1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梧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