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点好的吧

【理砂】重逢之日

让义父做1义不容辞,并且喜欢一些花孔雀0,所以建设了!

薄荷味真理A,香草冰淇凌味砂金O。

消失了五年的omega突然回来了,且美救英雄。

设定有捏造。私设真理医生从前在拍卖会上买下过砂金并养过他一段时间。

---

维里塔斯·拉帝奥从未有过如此狼狈的时刻。

 

他偏头躲过了一颗子弹,右脸还是被流弹所擦伤。但比起脸,身躯上的遭遇更为致命。小腹似乎早也被一颗子弹贯穿,鲜血流出带走热源的感觉异常明显。

 

拉帝奥自诩精通世上数门领域的专业知识,也可凭借肉眼观察直接推演出子弹的轨迹,但他依然无法在一群虫豸抱团形成的这场毫无遮蔽物的枪林弹雨中保全自己。

 

拉帝奥没法明确辨别攻击自己的究竟是哪方的势力。可能是天才俱乐部的拥趸者,也可能是来自冥火大公的成员。

 

身上能用作武器的东西早已在这场苦战中耗尽,他的生命似乎要走向尽头。

 

拉帝奥想起今早他在城镇上散步路过一家店铺时,手持水晶球的紫衣女占卜师曾把他叫住,给了他一则赠送的免费占卜:先生,今日将是你与珍重之人的重逢之日。

 

拉帝奥向来只信科学,对神学与占卜之事不屑一顾。正如此时此刻,尽管他的生命或将止步于此,他依然想嘲笑那名并不精准的占卜师,除非他所珍重之人名为死神。

 

枪声终于响起,预想中的疼痛却没有袭来。拉帝奥以为是自己是濒死到丧失了痛觉,直到有人站在他身侧,把他拦腰搂在怀里,他才意识到那些子弹并非打在他身上,而是射向敌人的。

 

在这样生死一线的关头,那人的手不仅圈在他的腰上,手指竟还顺着他腰上的衣孔摸了进去,捏了一把他的腰。

 

“…………”

 

拉帝奥心梗得说不上话来。

 

额上留下的鲜血早已模糊了他的视野,失血过多让他几乎要站不稳。他无法辨别来人的身份和目的,但此刻他也难以做出任何挣扎。

 

他勉强睁开双眼,残存的视野中似乎有几缕跃动着的浅色金发,与记忆深处那个早该消失的身影重叠在一起。

 

他想再一步辨别来人的身份,但很快他就失去了意识。

 

在彻底失去意识前,他听到抱紧他的人凑到他耳边吐出了一句如毒蛇吐信般的甜蜜低语:

 

“亲爱的,别怪我来晚了。”

 

……

 

拉帝奥再次睁开双眼后,发现自己正置身于一间酒馆内的隔间里。麦芽发酵过后的酒精味和醉汉们的喧哗吵闹声混杂在一起,透过薄如纸片用以充当隔墙的木板尽数传了过来,让人不想知道这是个酒馆都难。

 

他向来受不了这些靠酒精度日麻痹自己头脑的白痴,忍着疼痛就想起身离开,一只挂满宝石首饰的手却伸到了他面前——为他递上了一杯烈酒。

 

拉帝奥看了眼酒杯中碰撞着的冰块,顺着递酒的手看过去,终于看清了这位虽半路杀出救了他,行为和语调却都狂妄轻浮的男人到底是谁。

 

自诩为真理医生的男人在看到那人的脸后,脸色瞬间比失血晕倒那会儿还要难看。

 

“怎么一幅见鬼的表情,是不记得了我了?”

 

见拉帝奥不接过那杯酒,男人朝他晃了晃自己手中的酒杯。

 

——“今日将是你与珍重之人的重逢之日。”

 

女占卜师的话又在拉帝奥耳边响起。

 

“……砂金。”

 

拉帝奥从喉咙深处缓缓吐出了这个名字,这个在五年前就刻在逝者的墓碑上,随下葬的骸骨一同被埋葬了的名字。

 

“这不是在好好地记着我嘛~”

 

砂金推了推自己鼻梁上的淡粉色墨镜框,对着拉帝奥嬉嬉笑笑,摇晃酒杯时,他手上的手表与宝石项链也一起跟着碰撞着发出令人不悦的声响。

 

拉帝奥冷和一张脸打量着砂金。除开那些俗气的衣服和多余的首饰,砂金的脸和被他在地下拍卖会上买下养他时相比,少了几分天真,多了几分轻浮与狂妄。

 

脖子上那串代表奴隶身份的刺青砂金竟也不再掩饰,大剌剌地就这么露在外面。

 

但五年前就去世了的人,此时此刻怎么还会出现在这里?

 

拉帝奥有不少想问砂金的事,但对方却像是料定了他此刻连开口说话都会艰难,执意拿那杯酒来堵他的口。

 

拉帝奥看一眼酒,再看一眼砂金,用眼神在说:你是白痴吗?

 

砂金耸了耸肩膀,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没有止疼药,没有消炎药,只能用这杯酒替你消炎止痛了。”

 

拉帝奥对着这套白痴发言翻了个白眼。

 

“还是说,你想要用另一种方式?”

 

砂金自己喝了一口杯中的烈酒,空气中突然开始弥漫香草冰激凌的甜香味。

 

拉帝奥的脸色变得更难看了。他知道砂金是个疯子,没想到对方能疯到这种地步。一个Omega敢冲出来主动参与枪战不说,竟然在这小酒馆内主动散发了自己的信息素。

 

拉帝奥似乎已经感受到门外的走廊里有不少被Omega的气味吸引到,脚步匆忙地往这边赶来的劣等alpha。

 

“又混在一起了,”砂金嗅着空气中突然多出来的薄荷味摇头,笑容却更为张扬,“我讨厌薄荷冰激凌。”

 

那多出来的薄荷味自然是拉帝奥释放出来的。过于强悍的alpha信息素味一放出来,那些聚集着打算破门而入强占Omega的alpha们才悻悻离开。

 

砂金的脸上开始泛出不自然的红晕,拉帝奥注意到他撑在桌子上的手都在不自然地发抖,砂金却还假装无事发生一般,瞧着他用手指好整以暇的摆弄着自己左耳那枚如鸩羽般的孔雀绿色耳坠。

 

“白痴……”

 

拉帝奥吸入了砂金香草冰激凌味的信息素后,自己也难受得头脑开始晕沉,但他仍咬着牙骂了砂金一句。

 

若是普通O的信息素就算了,偏偏散发信息素的这个人,是从前同他做过终身结合的Omega“伴侣”。

 

“伴侣”是官方对进行了终身结合后的说法。拉帝奥本人向来不喜欢这个世上人类所分化出的第二种性别,更厌恶A与O的结合所带来对方的羁绊。

 

终身的结合无法解除,除非AO任何一方死亡。他原以为砂金的死亡给了他自由,没想到这层枷锁原来从未从他脖颈上被拿下。

 

砂金已经坐到了他身旁,微笑看着他。尽管两人早被AO间的结合热折磨得满头大汗,他们却同时做着对本能的抗争。

 

这样的场景五年前拉帝奥便已经历过了一回——这是一场较量,最先被谷欠望所控制的人,会沦为野兽,成为输家。

 

砂金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似是感到乏味,起身想要离开。

 

等拉帝奥反应过来的时候,T他的身体已先大脑一步做出了反应,把砂金粗暴地一把拉了过来压在了床铺上。

 

拉帝奥讨厌自己脖颈上身为alpha的无形枷锁。对方仅仅是一个起身要走的假动作——他明知道那是砂金的计俩,却还是无法抵抗占有的本能。

 

他更讨厌枷锁尽头牵引着他的人,从来都是身为Omega的砂金。

 

“维里塔斯,你又输了。”

 

这样受制于人的情况下,砂金却像是看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笑得整张床铺都在跟着一起抖。

 

这世上有什么比看到拉帝奥丧失理智还要有趣的事?

 

砂金玩味地看着压在自己身上面色依然阴沉的男人,舔了舔嘴唇。

 

——那就是看到自诩真理医生的人因自己而丧失理智。

 

砂金主动亲了上去。

 

彩蛋:主砂金视角,从前发生的事,酒馆内正进行的事。“你真的以为自己才是掌控全局的猎手吗?”

评论 ( 8 )
热度 ( 1704 )
  1. 共1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梧言 | Powered by LOFTER